教学研究
     
    “凝心聚力迎七一,创先争优促党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践行学校党委书记谷正气教授党课内容系列活动
    2018-06-29 13:50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石佳)2018年6月28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谷正气教授党课内容精神,更好地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落实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为“凝心聚力迎七一,创先争优促党建”系列活动。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张群英老师主持。

    活动第一项,学习讨论谷书记党课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学生第二党支部委员邓辉同志首先谈论心得体会。他说道,听完谷书记的党课,同学们都有深有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享受美好生活的我们,更别谈现在我们挺起腰杆面向世界。邓同学谈到,去年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时,他跟村里的古稀老人聊了土改的历史,不同于我们这代人对党的认识,老人们经历过那段苦难岁月,对党的感情相当深厚,非常感谢党为人民群众带来了现在这样的美好生活,特别是那些老党员,古稀之年还想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出一份力。其他学生党员都谈到,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中国发展的奇迹,并且还在继续刷新自己的奇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当代中国最大的国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社会主义到共产主义,进而实现共同富裕的最大保证。大家都表示,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搞好自己的学习任务,更要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去,面对不良现象敢于发声,积极帮扶同学,热情服务他人,从小处、细微处践行信仰,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接着,学生党员以“树立远大理想,争做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为题做讨论发言。现场气氛进入高潮,各位党员都积极发言。邹智恒说青年们应不辱时代使命,以史为鉴,将个人的命运卢时代联系起来,为祖国富强而奋斗。何志斌说学生党员应该勤学习、勤动脑、从小事做起,为梦想努力奋斗。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廖宇环老师希望学生党员端正态度,务实求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群英老师作出总结: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顽强拼搏,志存高远,这国争光,为民造福。

    活动第二项,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做好学习笔记。

    活动第三项,全体师生党员诵读重温《共产党宣言》部分章节内容,重温宣言精神,深刻领会共产主本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活动第四项,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机械工程学院党员积分卡》内容,通过实行党员积分卡细则标准,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党员践行“两学一做”,增强党员“四个合格”意识,不断提升学院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活动第五项,为了切实落实学校“四类学生”精准帮扶工作,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不断扩大学生党员“发挥作用合格”的影响,切实引导学生党员承担更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学生党员代表对17级部分学习困难学生进行期末考前辅导。邹智恒带领大家学习《大学英语》;洪熙熙带领大家学习《大学物理》;欧谊带领大家学习《高等数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同学纷纷提问,学生党员现场答疑。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实践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发了学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为同学们服务奉献的意识和能力。


    • 附件【1.png】已下载110

    • 附件【3.png】已下载108

    • 附件【2.png】已下载10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