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七一”专题微党课” 活动
    2020-07-01 15:38   学院动态 审核人:

           7月1日上午9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院党总支认真组织教师党员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七一”专题微党课” 活动,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牵头组织,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为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微党课,这也是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的第3讲。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微党课中谈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亲自指挥、亲自部署这场人民战争,带领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书写了人类抗疫历史的伟大奇迹,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理念的深刻内涵。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在微党课中,深情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青年师生党员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认为学习贯彻好回信精神,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对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对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肯定期许,对学校培育更多《共产党宣言》忠实传人的殷切期望,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明确要求。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带领沈超、徐占伯两位青年教师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关于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了瞄准国家急需“卡脖子”难题开展攻关,不断攀登科研高峰的爱国奋斗历程。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领学校国际学生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宝永、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天翼,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分享了组织留学生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实地观摩脱贫攻坚成果,带领博士生建立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材料环境腐蚀试验站,以及成立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首都安全的做法。

           我院观看微党课的教师党员深受鼓舞,大家认为,通过观看微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对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高度关心,对全体党员学好“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在建党99周年的重要日子聆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通过此次党课,使得我自身可以进一步回扣初心、砥砺品行、做好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做懂马信马、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高校的教师党员,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的养分,从身边优秀榜样身上体悟行动的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学校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