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11-13 16:35 邹洁  学院动态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使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达到深化、推广创建经验的目的,11月12日下午3点,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创建在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校级样板党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分现场观摩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交流讨论会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办公室、学生党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学院创客空间等场地以及近三年党建汇编资料

    交流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晗初围绕结题工作进展情况、辐射作用发挥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各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成果、特色和经验启示等情况。

    汇报结束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杨基峰教授围绕“如何做好样板支部的创建”进行经验分享。杨教授结合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和学院支部品牌特色等各方面阐述如何做好全国样板支部的申报工作、更好地发挥其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做总结发言。龚书记对机械工程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过程中为学校党建工作注入了活力,并对下一步培育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建议:一是要强调理论武装,坚持党建统领,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党的创新理论,切实解决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两张皮”问题;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地巩固和拓展党支部地“五化建设”成果;三是要明确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既要埋头拉车,也要学会抬头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