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机械工程学院赴湘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21 08:05 邹洁  学院动态 审核人:

    为全面推进我院党的组织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增强我院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1219日、20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双休日在院党总支书记马晗初的带领下先后来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和刘家坪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19下午,党员们来到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在“精准扶贫之路”主题展示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十八洞村的村训、发展史和大事记,展览馆里一张张精彩照片重现了十八洞村脱贫致富的历程。党员们沿着习总书记当年考察时走过的路,参观了十八洞村的村容村貌,真实感受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1220上午,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贺龙纪念馆。在贺龙纪念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着一个个悲壮感人的革命故事,驻足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厚重的历史文物前,仿佛亲眼目睹了革命党人为了争取革命胜利舍身忘死的情景。瞻仰着贺龙铜像,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和自豪,承载的不仅仅是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的胜利丰碑,更是一段无法忘却的历史。

    12月20日下午,党员们来到刘家坪刘家坪白族乡长征村干田坝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党员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参观中感受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勇敢和忠诚。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