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我院举办“廉洁从教”主题演讲比赛
    2024-03-28 17:22 郑雅方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举办教职工“廉洁从教”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教行为,以德修己,促进依法执教,敬业爱岗,廉洁从教,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28日上午开展了“廉洁从教”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初赛。

    比赛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邵启湖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希望通过本次演讲比赛,不断提高学院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精神、激昂的姿态、流畅自然的语言阐述着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既有严密的说理逻辑,又有旁征博引和鲜活生动的事例,深情诉说着教师工作的绚丽。其中,辅导员罗隽以最美教师支月英为例,指出辅导员要走出办公室,扑下身子,深入学生宿舍,跟进学生的课堂和网络,始终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应学生之所需,成为学生信得住、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提高了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知,树立了良好师风,而且增强了广大教师廉洁从教的观念,铸造教师之魂,激发教师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安教乐教,专心育才,精心育人。

    本次演讲比赛综合考虑各位选手的现场表现、文稿质量等,拟推选1-2位教师参加学校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