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相结合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讲座(四)
    2019-11-20 16:46   审核人:

    本网讯机械工程学院11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610开展了2019年下学期学术报告讲座第场,学院全体教职工、2017级同学参加会议,主讲老师为副院长罗佑新教授、郑秋云博士徐戎博士、杨小高博士和肖白军博士,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杨继荣教授主持报告。

    肖白军老师分享的题目是“面向难加工材料高速高效切削的PVD涂层刀具”,从刀具涂层技术发展和涂层刀具课题研究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己课题研究的具体实例加以分析,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对PVD涂层刀具有了一定的了解。

    杨小高老师分享交流的题目为“滑动轴承服役性能与制造关键技术探索”,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向及后续研究过程与方法进行了解说,还借用相应的视频素材进行了详细介绍。

    罗佑新老师分享的题目是“灰色机械工程学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从具体的研究方向以数学理论与算法的进一步研究和机构综合与误差的泛灰理论研究两个方面为引入点,对灰色机械工程学的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

    徐戎老师和郑秋云两位老师分别根据所分享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总结与展望进行了十分详细的介绍,把研究方向与该领域发展趋势紧密联系起来,将理论研究运用到实践上面去。

        在每一位老师分享后,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主讲老师都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关闭窗口